FC2ブログ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31

PREV | PAGE-SELECT | NEXT

≫ EDIT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 スポンサー広告 | -------- | comments(-) | TOP↑

≫ EDIT

[自己]嘛 原来我不会说普通话

去面试被说 我觉得你京腔太浓了 能说普通话吗
当时就很没语言 问 什么是京腔 对不起我真不会说
就算京腔再怎么弄 那也比奇怪口音的普通话标准吧
我不是偏见
难怪当时去面的时候一直觉得对方普通话微妙的奇怪
嘛 不过算是很普通话了已经

不管怎么说很打击
生气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生气
哭笑不得
家里除了爹都不是北京人
爹在家说话绝对没有北京话 说了奶奶他们也不懂
哥哥们倒是比我懂得多肯定 平时说的话有时候词我完全不懂
我就是在想
如果我在生源地上写别的省市的话 还会有人说我说话京腔浓么
原来都说北京生普通话标准是优势
结果来这么一个带京腔结果被刷掉 我能有什么脾气?

我就觉得吧
语文白学了 22年话白说了
想我基础知识的满分阿 摊手
一向都是坚决认真的按拼音发音
没想到还是来一个京腔

好吧
于是问
有人会北京话么
老子我要学标准的北京话
反正普通话学完了到头来还是被人说是北京话
不如干脆京片子算了
这玩意都快绝迹了居然还被人说普通话是北京话
我要学 保护语言文化

原来我以前慕外地人说方言自己不会北京话都是浪费感情
闹半天我自己说的就是北京话
真TM搞笑

哎哟我好想哭啊

| [咬殺刑]水 | 2009-06-03 | comments:0 | TOP↑

COMMENT















非公開コメント

PREV | PAGE-SELECT | NEXT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